学院开展新生廉洁教育

发布者:8827太阳集团发布时间:2023-11-16浏览次数:10

为帮助新生树立廉洁理念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,1115下午,我院2023级新生7-201开展廉洁教育。本次廉洁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宁培龙主讲。

宁培龙以青年公职人员贪污的反面案例为导入展开讲授,对廉洁的含义进行了阐释,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重要论述,并提出了对大学生廉洁的行为要求。随后,宁培龙介绍了六个大学生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,让在场的新生切实体会到违反廉洁诚信纪律的危害,同时结合我校的校纪校规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。最后,宁培龙提出“靠谱是为人最大的聪明”,要求新生遵守廉洁诚信的相关要求,不投机取巧,以正直诚信的良好品质投入到大学生活。

本次廉洁教育活动的开展,有助于新生树立廉洁意识、守好廉洁底线、强化遵纪守法意识,同时对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,也为我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。

 

学习感悟:

初听“廉洁教育”时,感觉它离我们大学生好遥远的一个话题,但听完讲座后是我改变了这种错误的看法。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倡导廉洁从政,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一中传统美德。作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青年大学生,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种廉洁观念。要严格廉洁从学从业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要清白做人,不为钱困,不为名惑。要互相接受监督,相互提醒,真正做到耳聪目明、红脸出汗。

——经济与金融2301 游湘雨

 

今天听完关于廉洁的讲座,我深受启迪,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,诚实正直的品质无疑尤为珍贵。廉洁是一种道德准则,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。廉洁不仅是为人处世的要求,更应该是烙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准则。我们应该远离贪念和腐败,秉持坦诚和公正,为社会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。

——旅管2301 章孝天


Baidu
sogou